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员工专区首页合作社资质组织架构供求信息新闻动态信息中心照片集
清水县鑫源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新闻动态站内新闻农业资讯 农业资讯首页 >> 新闻动态 >> 农业资讯 >> 种植技术

无公害蔬菜栽培技术

2011-02-03 15:40:47作者:网络阅读次数:407打印返回

      发展无公害蔬菜,重点是把好生产基地选择与改善,种植过程无害化,蔬菜残留毒物检测“三关”,抓好产地环境、品种选用、培育壮苗、健身栽培、病虫防治、质量检测“六大环节”。总的来说就是采取无公害蔬菜生产技术措施,使基地环境、生产过程和产品质量达到无公害标准要求。

  首先,是选择好环境条件,确保无公害蔬菜生产的基本要求。

  1、作为生产无公害蔬菜地块的立地条件,应该是离工厂、医院等三公里以外的无公害污染源区。

  2、种植地块应排灌方便,灌溉水质符合国家规定要求。

  3、种植地块的土壤应土层深厚肥沃,结构性好,有机质含量达2-5%。

  4、基地面积具有一定规模,土地连片便于轮作,运输方便。

  其次是改善田间生态条件,创造利于蔬菜作物生长环境。

  1、改善蔬菜生产条件:改善蔬菜生产条件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完善田间水利设施,健全排灌系统。二是改善土壤理化性状,使土壤具有团粒结构。三是健全田间道路网络,便于机械化作业。

  2、要建立农田轮作制度

  不同菜地、不同蔬菜品种采取不同的轮作制度。

  3、利用农业设施来改善生态条件。

  4、清洁田园,改善生态条件。

  5、提倡不同科蔬菜间作套种。

  第三、健全栽培管理措施,提倡“健身”栽培,提高植株抗逆性和抗病虫能力。

  一是选用良种。

  二是进行种子消毒。

  三是适期播种。

  四是培育壮苗。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 登录名:    密码:    验证码: *    

版权所有:清水县鑫源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 津ICP备17003424号-1 技术支持:千乡万才科技(中国)有限公司